公司新闻

钛反应釜焊接知识

发布时间:2014-12-22 11:29:54 点击量:

    双相反应釜主要供热强化状态下使用。但是,钛反应釜的高强度不是随时都能保持于构件中的。首先,这是由于热处理强化后降低了焊接接头的塑性。其次,由于钛反应釜的淬透性差,当庞大的构件或带有大厚度零件的构件淬火时,情况就相当复杂。

    为使构件得到高的结构强度,要对钛反应釜进行热处理强化,然后再进行焊接和焊接接头的局部退火。这时,应将焊继增厚。焊接和热处理的顺序可按下述方案进行:淬火—时效—焊接—局部退火;淬火—焊接—时效。

影响焊缝强度和理性性能则基本因素有四个:
    1)焊缝金属的化学成份决定焊缝金属相的组成,而焊缝钛管的化学成分又取绝于以下两个因素:即通过填充钛管来实现的焊缝金属合金化的体系;以及通过不同焊接方法和坡口形式可改变的基体金属与填充金属的比例关系。
    2)焊缝钛管冷却时的相变,和多层焊时重复高温加热下发生凶相变。
    3)焊后热处理(稳定化退火或淬火及时效)的合金化焊缝金属的组织变化及相变。
    4)各种缺陷的作用,特别是气孔的作用。它影响到静载、低周疲劳性能。达与所研究的a十b型钛合金的焊缝金属所特有的“氢”破坏机理有关。

上一篇:304不锈钢反应釜的室外保养和维护

下一篇:不饱和树脂反应釜的组成和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威海汇鑫化工机械有限公司